碘131治疗的优点

2022-05-31 18:07:51 播放:692

视频内容

碘131治疗,它可以起到一个类似于手术的效果。比如说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药品吃不好了需要开刀,那么这部分需要开刀,相当于就把甲状腺切去一部分,那么你喝点药水它就可以起到一个切除一部分的效果,所以我觉得碘乙三乙治疗非常好,它可以把正常的甲状腺细胞或者是功能亢进的甲状腺细胞灭掉一部分,那么你的甲亢就可以压下来了,所以非常好,然后就是呢甲状腺癌,它这个甲状腺癌也可以失去这个碘131,那么这个碘131呢就可以把这个甲状腺癌的癌细胞给你灭火,那么它就类似于起到一个身体内不接,血的刀子把癌细胞给你杀死。

所以我们临床上如果碰到这样的病人,尤其是那种没法开刀的,就是这个病人就不能承受或者这个病灶太多这个刀根本就开不来,那么这个时候选择碘131最佳,那么碘131确实能起到类似于体内那个癌细胞刀的作用,就针对癌细胞来开个刀这样一个效果,啊也没看到血也没有带来任何的疼痛,所以患者感觉比较好的,然后治疗效果也会非常好的,所以大家不要害怕他,因为有一些人会就碘131有射线了,而不敢用这个药或者是害怕用这个药,其实没有必要担忧的。



专家提示,

碘131的治疗效果类似于手术碘131可以灭活正常的甲状腺细胞或功能亢进的甲状腺细胞,类似于无形的刀杀死癌细胞,适用于,临床药物效果治疗不佳,无法手术治疗或病灶较多的患者治疗效果较好。


程爱萍
浙江省人民医院
24
视频
0
音频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