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碘131后需要隔离多久

2022-05-25 16:11:05 播放:677

视频内容

喝碘131需要隔离多久,呢这其实是取决于你这个碘131喝的量,也可以说取决于你碘131是用来治疗甲亢还是甲状腺癌。

如果你是用来治疗甲亢的,那么我个人建议那一周左右就可以了,啊不需要再隔离了。甚至于治疗甲亢,呢你不隔离一点问题也没有,只不过是我们日常当中经常主张旁边的人接触这个射线越少越好,之前我们追求越少越好,其实这个越少越好,这个观点现在逐渐被认为是不对的,不是越少越好,而是在一定的剂量范围内是好的,所以你不需要特别的就是偶尔你这一生当中可能就接触这么一个病人,你就觉得怕他对你有危害,这个是没有道理或者是没有科学性的。

那如果是甲状腺癌的病人,那么是要隔离的,一般情况下在于上甲状腺癌的病人也是隔离3~7天,3天也好,7天也好,只要他口服以后通过这个大小便排的差不多了,测一测身上的剂量没有多少了,就不需要隔离就可以出院了。

大部分的甲亢我们是门诊治疗,也就是他就不需要隔离,所以大家对于门诊治疗的病人不用害怕。

对于甲癌的病人需要隔离的这种病人,我们医生会自觉的把它隔离起来,等到放出去的那一天也就证明是不需要隔离的那一天了。

所以我觉得大家可以放心,不需要特别担忧这一块。



专家提示,

服用碘131后的隔离时间取决于碘131的剂量。

甲亢患者通常在门诊治疗不必隔离,但主张接触射线的人越少越好,所以建议隔离一周左右。

甲状腺癌患者需隔离3~7天,当测得的剂量减少后则不需要隔离,可以出院。


程爱萍
浙江省人民医院
24
视频
0
音频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